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坐月子     一     女兒從大年三十開始,一直在高鐵站值班。她的工作職責是給上下車的旅客測量體溫,屬于防疫最前沿的工作。春節期間,每天看新聞,看病毒感染的途徑和方式,再想想女兒工作的危險程度,心里就發慌,干什么都沒有精神。母親看我整天心神不寧的樣子,就讓我回佛坪看看。給女兒打電話,女兒卻讓我安安寧寧呆在洋縣老家,那里都不要去。到了正月初八,實在受不了了,我就開車回佛坪。回來后,當然是被女兒恨恨地批評一頓。“這么緊張的形勢,你不在家里陪我爺爺奶奶,跑上來干什么,難道學校讓你回來上班,難道你上來有什么比現在防控病毒擴散更重要的事情。”   “我不就是想上來看看你們嗎。”   “我們又不是小孩,你上來看啥。你看你,上來啥事都沒有,走大河壩要麻煩那些檢查人員,要讓學校給你開證明,你嫌人不嫌人。而且你看,你在洋縣不知道和那些人接觸過,你萬一把病毒帶回來了怎么辦。”   “我在家自己隔離還不行嗎。”   “你當然要在家隔離,你不隔離還想怎樣,最少14天不能出門。”   過年的時候,女兒每天打電話,只問一件事,她爺爺奶奶出門了吧,然后就是叮嚀我一定要把她爺爺奶奶看住,不要走親戚,不要串門。我自認為自己對當前的疫情一直深度關注著,知道女兒說的有道理,而且一直在按她說的在做著。整個春節,我一直和父母呆在農村家里,四門不出。親戚要來,都提前打了電話,不讓來,就連弟弟妹妹要回去看父母,都沒有讓他們回去。我這急著回來,不就是擔心她的安全嗎。她這是怎么了,哎,不說了,不出門就不出門,也沒有什么大不了的。       二     早晨六點按時醒來,躺在被窩里看了一會新聞,想著不能出門,就又睡著了,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八點了。洗臉的時候,妻子說,你又不出門,起來這么早干什么,不行你再去睡一會。   起床,是因為睡的多了,感覺身體不舒服。當然不能再睡了。   洗完臉,穿戴整齊,突然意識到自己不能出門,穿戴整齊根本沒有任何意義。我從廚房走到客廳,再從客廳走到廚房,如此反復幾次后,發現肚子餓了。我問有什么吃的。妻子說,昨天有剩菜,如果肚子餓,就自己下面條吃。   吃完飯就坐在沙發上刷新聞,新聞里全是關于病毒的消息。   為了防止病毒擴散,全國人民都把自己關在家里,阻斷病毒傳播的途經,想讓病毒自生自滅,消失于無形之中。   朋友發來信息,問我在那里。   我說正在居家隔離。   坐月子。   我說,就是坐月子。   我站在窗前,過去車來車往的馬路上沒有車,也沒有行人,這世界安靜如斯,就像是睡著了一般,就如開天辟地之前的原初狀態。   窗前是自行車棚,車棚上來了一只小鳥,它盯著我看。我們之間隔著玻璃,不知道它能看見我吧。也許,它沒有看我,它就是在看玻璃,看白色玻璃上的反光。終于,小鳥叫了。來了另一只小鳥,兩只小鳥開始在車棚頂上歡叫,這是那段時間我聽到的唯一的聲音。   妻子說,實在無聊,可以寫字呀,你不是愛寫字嗎,這機會多好。   筆墨紙硯都是齊備的,只是平時靜不心下來,自是亂寫一氣,筆墨紙費了不少,水平卻不見提高。   一幅六尺對開的小行書,從早晨寫到下午,終于寫好了。用膠帶帖在墻上,看了半天,覺得和過去寫的沒有多大區別。這我知道,我寫字的毛病,就像是病毒,已經滲透進了寫字的每個環節,想要改掉這些毛病,有所進步,就需要時間,需要調動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才行。也許,可以參考現在防疫的方法,用阻斷法。譬如說,不寫行書了,從楷書開始練起,是不是可以把自己寫行書時的毛病改變過來。   下午,女兒下班回家,我正對著帖在墻上的字發呆。   “這好呀,每天在家練字,就不想出門了。”她從包里拿出紅外體溫計,給我測量體溫。36.5℃,正常體溫。   女兒回家,心里并沒有感到安全,相反,想著這病毒的傳染方式,想著病毒的潛伏期有十四天之長,心里更多的是擔心。   “車站人多不多。”   “不多,大部分人都被我們勸退了。”   “病毒這么厲害,難道他們都不知道情況,還要到佛坪來。”   “現在的情況,全國人民誰不知道。”   “那他們還要坐車,還要到佛坪來。”   “我咋知道。”女兒說,“昨天還有一個從廣東過來的,今天有一個從上海來的,他們不知道我們這里封閉了,不能來,不過,他們都被我們勸回去了。”   “還有從廣東和上海來的,這么遠的路。”   “再遠的路,也要退回去。“   “現在網上最流行的一句話就是,不串門,不亂跑,不給國家添負擔。這些人難道都不知道嗎。這些人就是在給你們增加工作負擔。”   “說別人哩,你還不一樣,在老家呆的好好的,跑回來干什么。”   我理虧,對女兒的埋怨不好反駁,只能置之一笑。吃完晚飯,女兒又要去高鐵站值班,我在家繼續寫字。女兒臨走時叮嚀我,把她媽媽看住,不要出門亂跑。妻子說,我一會就去丟個垃圾,行不行。女兒說,丟垃圾就丟垃圾,別丟完垃圾又去路上散步了。       三     房子就是鋼筋水泥制作的籠子,可以遮風擋雨,可以抵擋外面的風險。新冠肺炎病毒是納米級的生物體,看不見,摸不著,能通過呼吸時的空氣傳播,但遇到這厚厚的墻壁,遇到這窗戶上的玻璃,只能徒喚奈何。病毒生存需要載體,需要宿主細胞,我躲在房子里,用房子把自己和外界隔絕。如果我身體里帶著病毒,就讓病毒在我體內自己把自己悶死,如果外面的病毒想要上我身,我就一直閉門不出,讓病毒失去耐心,在房子外面自生自滅。   這是房子的作用,也是我們對付病毒的最好方法。   在和病毒斗智斗勇的那些日子里,我每天早晨七點起床,洗臉刷牙,自做早餐。早餐完后,我就洗筆添墨,鋪紙練字。因為不出門,別人看不到,平日里的梳妝打扮都失去了意義。每天都不用穿的衣帽整齊,甚至于不用梳頭抹臉,到也省心省力,隨意方便。   寫字要臨帖,臨帖需要時間。那些書法家,都是把字帖泡在時間里,把筆墨泡在時間里,才寫出好字的。傳言元代大書法家趙子昂,可以日書萬字,就算趙子昂是個天才,寫字快,每分鐘能寫二十個字,寫一萬個字,需要五百分鐘,五百分鐘大約是八個多小時,如果是我們這些凡人,除過吃飯睡覺,八小時就是正常的上班時間。趙子昂是個大官,還懂經濟,算是政治家和經濟學家,每天肯定有許多政務要處理。趙子昂還是個大畫家,要畫畫,他還算的上是一個文學家,要寫文章,這也要費去他不少時間。不知道這趙子昂是否有分身法,可以分成幾個趙子昂,分干不同的事情,不然,在如此煩雜的事務面前,一個趙子昂是怎么抽出時間練字的。不過,說趙子昂能日書萬字,一是說,他寫字快,二是說,就如趙子昂一般的天才大書法家,一樣需要日書萬字,苦學苦練,才能成為大家。   我不會成為書法家,也沒有成為書法家的天分,練字只是為了消磨時間,練字只是為了和這可惡討厭的病毒做斗爭。但既然寫,就想著能使自己的字有點進步,不防也從字帖開始,點畫撇捺,提按扭轉,均學字帖的樣子。也許那病毒看我如此上心,四門不出,苦練書法,對我無可奈何,就會鎩羽而歸。這樣,全國乃至全世界為此病毒折磨的人民,都會因為我臨帖練字,而得到解放,也說不定。       四     其實,寫字不像坐月子。寫字倒像是懷孕。初時筆畫幼稚,死板生硬,組成的字不像個字樣,慢慢地,筆畫成型,有棱有角,和原帖比較,就有了點眉目。再后來,手熟了,提按扭轉,一撇一捺,像是舞蹈,像是肚子里的嬰兒已經成熟,在字粒行間里手舞足蹈,如果還有耐心,到了最后,那寫成的字,就如一個完全成熟的嬰兒,就會破紙而出。只是我既沒有天分,也沒有耐心,一本楷書膽巴碑,寫了五遍,也只有一兩分像。膽巴碑寫不好,就改寫行書赤壁賦。赤壁賦寫了三遍,也不行,就又寫膽巴碑。如此反復,時間就慢慢地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每次寫的字,我都帖在墻上。墻上帖滿了,還有門背后。墻和門后都貼滿了,就重疊起來貼。字張貼在墻上,方便觀看。小時候聽一個老先生說,寫字不如看字。看字,就我現在的理解,就是看字帖,看別人寫字,看自己寫的字,然后對照比較,找出自己的不足。每次女兒下班回家時,正是我審視自己破字的時候。每次女兒都要問我,有沒有進步。我都會說,不見長進。然后女兒說,慢慢練,總會進步的。好像我們兩個是一臺破錄音機,每到那個時間點,就滑帶了,上述對話就要重復播放一遍。   這樣不到半個月,家里存的宣紙都被我糟蹋完了,墨汁也只剩余半瓶。女兒說,順風和郵政還在發快遞,可以網上再買。   “難道不怕病毒。”   “人家能發,肯定有消毒的,你怕什么。你取快遞的時候,帶上消毒液給快遞消毒,快遞拿回來,在門外放幾個小時,病毒就沒有了。”   “我已經回來半個月了,可以出門了。”   “出什么門,你沒有看現在形勢多么緊張,還出門。網上買點紙,安安寧寧地在家練字就好。”       五     說我坐月子的那個朋友發來信息,問這疫情什么時候就結束了。他說他在家已經一個月了,受不了了。我說,這不好估計,這要看疫情的發展趨勢。   “現在的疑似病例每天都在減少,是不是很快就能控制住了。”   “有可能。但你想想,這病毒厲害,只要有一個病毒攜帶者被放出來,就會是災難性的,我們就要重新關在家里,不能出門。所以現在還再要忍一忍,不然,我們這一個月的月子不是就白坐了。”   “你還真當你是在坐月子了。”   “除過醫院的醫生和護士,我們這些人,誰不是在家坐月子。”   “說得也是,我們都在坐月子。” +10我喜歡

夜色降臨,蝙蝠們興奮地睜開眼睛,躍躍欲試,將要飛出山洞到廣闊的天地里各干各的營生。這時,一只自稱為理論家的蝙蝠攔在洞口冷笑道:“我們首先要搞清楚,到底是在為走獸界效力,還是為飛禽界工作。如果不解決好這個問題,不但勞而無功,還會走上邪路的!”   蝙蝠們望著它那張一本正經的面孔,都安靜下來陷入深深的思考   只蝙蝠搶先發言:“我們有一對靈活的翅膀,自然應該為飛禽界工作   只蝙蝠趕忙糾正它說“不,我們長著兩條腿,有老鼠樣的頭腦,應該為走獸界效力!”   “為走獸界,那是背叛!”   “為飛禽界,才叫走火入魔!”   “既然你是為走獸界效力,就不該飛上天空!”   “既然你是為飛禽界工作,就不該落地覓食!”   蝙蝠們你爭我吵,互不相讓,在山洞里展開了轟轟烈烈的大討論   一個時辰過去了,沒結果;兩個時辰過去了   一個時辰過去了,還是沒有結果   主持討論的“理論家”急了:“不行,到底是折斷翅膀還是砍去雙腿,今天我們一定要爭論出個是非,否則,我們會有愧于子孫的!”   這時,一只老蝙蝠站出來說:“得了吧,理論家先生,無論是折斷翅膀或砍去雙腿,我們都不再是蝙蝠,何必一定要歸屬飛禽或走獸呢?我們既是獸,又是飛禽。無論天上或地上都要創造奇跡!那樣才有生命力,才叫蝙蝠!還是停止這場毫無意義的爭吵吧,干些實事!看,天都快大亮了!”   蝙蝠們這才覺出饑腸轆轆,白白丟掉了一個晚上的寶貴時間… +10我喜歡

離清明節還有兩天,母親就給遠在省城工作的順子打電話,讓他今年清明一定回家。   車一拐進村,遠遠地,順子就看見母親站在胡同口張望,像風雨飄搖中的一座燈塔,等待著遠航的船兒歸來。   順子剛一下車,眾鄉親就圍攏過來,七嘴八舌地寒暄著;順子忙不迭地讓煙,應答。在大家艷羨的目光下,順子和母親提著大兜小袋回家了。   一進屋,母親就忙著給順子沖了一碗紅糖水。順子捧起碗抿了一口,笑著對母親說:“娘,真甜,好久沒喝了!”母親深情地望著順子:“你小時候肚子疼時,喝了紅糖水一準就好。”   屁股還沒坐熱,順子的手機就響了。“順子,咋回事?回老家怎么也不跟哥們打個招呼!”是做建材生意的發小春子,“中午我已經安排好了,我喊給咱幾個光腚伙計,給你這大領導接接風!”不等順子推辭,春子就掛了電話。   順子盯著手機搖了搖頭 ,苦笑了一下,“娘,中午春子喊我吃飯!”“去吧 !孩子,少喝酒。”母親直了直身子,眼神明顯黯淡了一下,旋即又亮了起來,“都一個村的,不去不好!”“娘,我知道!”順子聲音低的幾乎連他自己也聽不到。   中午吃飯回來,母親已給他在里屋鋪好床鋪。順子一躺下就呼呼睡去。母親給他掖好被角,輕輕掩上門,小心地走到院子里,開始侍弄已經綠意盎然的小菜園。   夕陽收起了最后一絲余暉,順子醒了,是被手機鈴聲吵醒的。“順子,你剛提干就把我給忘了。”是在縣城工作的華子,“我剛聽說你今天回來,趕快準備一下,車快到家門口了!”     正做晚飯的母親推門進來:“晚上又不在家吃飯了?”“娘,是我要好的同學華子請我吃飯!”順子揉著發脹的腦袋,不敢看母親。“去吧!酒要少喝!”母親沉思了一下,“不去,人家再說你架子大!”   順子步履蹣跚地回到家時,已是深夜,母親還在看電視。看到順子回來,母親給他倒好洗腳水,把牙膏擠在牙刷上。順子洗漱完畢,頭還沒挨著枕頭就睡著了。   第二天一覺醒來,已接近中午。   母親坐在床沿上,向前探了探身子:“順兒,你穿來的衣服我給你洗了,還不干!穿你這身舊衣服吧!”母親站起身,“午飯在家吃,吃完飯,給你爹上完墳,你也該走了!”   順子挺身下了床。“你看你穿上這身衣服,還是個農村娃!”母親扭過身子,臉上滿是慈祥。順子笑著吐了一下舌頭:“本來就是嘛。”   窩窩頭、老咸菜、小米湯擺在了飯桌上。順子就著老咸菜慢慢咀嚼著窩窩頭,小口喝著小米粥,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吃糠咽菜的童年……   每年清明過后,山里的野菜野蠻生長,順子和母親一起帶著小鐵鏟、小竹筐,沿著蜿蜒的小路來到山坡上,把小蒜、野芹菜等野菜鏟下放到筐里。這些野菜水靈靈的,一天下來能夠一家人吃幾頓……   “順兒,好吃嗎?”母親的話打斷了他的回憶,“娘,好吃!家的味道。”順子低下頭,眼淚奪眶而出。   吃完午飯,母親陪著順子來到他父親的墳前。   跳動的火焰慢慢吞噬著紙錢,母親靜靜佇立著,火光映紅了她溝壑縱橫的臉,山風吹亂了她滿頭的銀發。   “順兒他爹,我和順兒來看你了;你這一走快十二年了,順兒也成人了。”母親喃喃自語,突然話鋒一轉,“你當了一輩子村支書,一輩子清清白白的,我很安心!”   順兒沒有說話,他默默拔掉墳上的雜草,往墳上添了添新土,跪下給爹磕了三個響頭。   回到家,母親把洗凈、曬干的衣服遞給順子:“順兒,洗洗澡再走吧!我曬的水熱乎著呢!”“好咧!”順子接過衣服轉身小跑離開。   待順子洗完澡,母親已把小米、蔬菜等給他裝好、扎好;把順子昨天給她的二千元錢又偷偷塞進他的包里。 “這下顯得干凈、精神多了。走吧!娘送送你。”母親拽了拽順子的衣襟,又捋了捋他的頭發,“你爹在時就挺干凈!”   一條青石板小路從家門口一直延伸到大路,經年的風雨磨礪,一塊塊青石板已被時光打磨的細潤光滑。   “順兒,這小路也是你爹鋪的!”娘意味深長地說,“他一輩子踏踏實實。”   踏著青石板鋪就的小路,母親一步步把順子送到胡同口。   順子開車到了村口,他看了一下后視鏡,母親仍站在胡同口,像一座燈塔,正目送著船兒安全起航……       【作者簡介】劉如庫,陽谷縣政府工作人員。屈指細數,任教七年,從政10年,童心未泯,卻已年屆不惑。也曾南跑北顛,終未出陽谷;也曾下海創業,怎奈水性頗差,被嗆回岸。曾經的年少輕狂,棱角分明,經歲月剝蝕,已卵石一枚。筆耕常輟,見異思遷,最終一事無成。 +10我喜歡


南投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溪湖胃脹胃痛治療藥物彰化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門診
埔里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頭痛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胸痛治療藥物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眩暈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陽痿早洩治療藥物和美頭痛中醫門診 埔里躁鬱症推薦中醫 雲林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埔里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埔里強迫症中醫門診 和美恐慌症有效治療方式雲林抑鬱症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 埔里腸躁症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t39e 的頭像
    y4ewt39e

    宋政寶焦點購物新聞

    y4ewt39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